愫包子

【瓶邪】绘画技能


再次经历九死一生从墓里出来后,吴邪邀请闷油瓶跟他回杭州休养。


修养的日子很无聊,总是忍不住回忆在地下发生的事情,但不管梳理几次,总有想不通的地方。吴邪干脆拿出纸笔,画起了地宫的平面图。


把自己走过的路线全部画出来后,发现还有大概三分之一的区域是未知的。想起那时闷油瓶跟大家分开过一段时间,没准那些地方他去过。正要回身询问,就看见他不知何时已经站在背后了。


吴邪用笔尖点了点那些空白区域,又把笔往他面前一递。本来没报什么希望的,却见闷油瓶接过了笔,吴邪赶忙往旁边挪了挪,腾出半个椅子,闷油瓶就势坐下。


椅子不大,两人坐上去几乎是紧贴着,身旁传来的体温和呼吸,让吴邪脸上有些发烫,但很快,他就顾不得这些暧昧了。


闷油瓶拿着笔,快速在纸上画着,不一会儿,一个吴邪不曾见过的墓室平面图就画好了,其专业程度完全不亚于某位建筑系毕业的高材生。


吴邪正组织语言准备夸奖一番,就见闷油瓶在一个石棺处写下“食尸蛞蝓”。


“这又是什么奇怪的地底生物?”


“以腐尸为食的蛞蝓,就是鼻涕虫,外表的粘液有高腐蚀性,还能喷出含有尸毒的气体。”


闷油瓶一边讲解,一边在空白处画了起来。长着触角成一滩烂泥状的软体动物渐渐成型,形象之生动,让人看了就觉得恶心。


不过这到让吴邪挖掘出了闷油瓶除倒斗外的另一技能。


“小哥,以后别总发呆了,无聊就画些画儿,你看你画的这么好!”


半晌,才得到闷油瓶轻轻地一个“好。”


闷油瓶不是随口答应,居然真的开始画画了,风景、静物都画得有模有样。吴邪还给他在网上申请了账号,把他的作品一一拍照上传,开通了打赏功能,竟然还挣了不少钱。


久而久之,闷油瓶自己也会操作了,经常见他不是在画画,就是在拨弄手机,偶尔还能回复几条评论。


这天,吴邪闲来无事,去翻闷油瓶的主页,最新的一幅画居然是肖像,这还是头一次看到闷油瓶画人物。仔细一看就觉得不对劲,这画上的分明是自己,在躺椅里睡的正香,胸前扣这一本未读完的书,下面配了四个字——岁月静好。


但更让吴邪在意的是下面的一条评论。


麒麟一笑:不许喊我太太,图上的才是。


END.

评论(16)
热度(21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