愫包子

【摄殓】庄园诡话 11

双更第一更

原因参见上条lo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十一、仪式


马车行驶到城郊才停下,伊莱带着他们在错综复杂的巷弄里来回穿行,伊索正要询问他是怎么辨别方向的,就被什么东西晃了下眼。抬头便看到那只额头镶钻的白色猫头鹰,对方也感受到了他的目光,热情地忽闪着翅膀打招呼。


约瑟夫见伊索一直看着上面,循着视线望去。飞檐翘角,鳞次栉比,与唐人街那些掺杂了本土元素的商铺相较而言,这些原汁原味的东方建筑更能凸显历史沉淀出的韵味,让人不得不赞叹他们的智慧与技艺。


伊莱停在挂有两盏红灯笼的大门前,门上的兽面衔环狰狞无比。伊索知道目的地到了,去扯还在用手比划取景框的约瑟夫。伊莱朝两人点点头,握住笨重的铜环扣了七下,不等有人回应,就径自将门推开,大概是先前约定好的暗号吧。


推门进去,迎面是一面高大的影壁,刻着繁复的花纹和一只巨大的野兽,似狮而带翼。绕过影壁,后面别有洞天,是座三进三出的大宅子。其间行走的人全都面无表情,没有交流,默默做着自己的事。伊索数了一下,连上他们三个,总共49个活人。


冥婚仪式在占地最大的后院进行,比正常尺寸宽上一倍的无盖棺材放在正中央,后面是一张长桌,燃着两只小臂粗的红烛,一对小巧的铜制酒杯,还放着几盘水果点心之类的供品,跟那张照片中的场景十分类似。


一位年迈的东方老妪站在棺材前,眼神浑浊,满脸褶皱,身体佝偻,像个干瘪的倭瓜,应该就是所谓的鬼媒人。


她掏出个罗盘似的东西确认了时辰,抖着两只小得出奇的脚上前两步,双手一挥,四个大汉 两两一组进到东西厢房,其余的44人迅速分列棺材两侧,伊索和约瑟夫跟着伊莱站在队伍末端。


不多时,那四人抬出两具身着喜服的尸体,很年轻的一对男女,男的明显是东方面孔,女子五官深邃,发色浅淡,应该是个混血儿。女性尸体经过他们身边时,手臂垂了下来,手腕处一圈黑紫的印记在惨白的皮肤上格外显眼。伊索握紧拳头,心中惴惴不安起来。


老太太静静的看着两具年轻的尸体按照男左女右放进棺材,画面有些讽刺。接着从怀里摸出两张写着生辰八字的红纸,在蜡烛上点燃,灰烬扫入两只酒杯内,与透明的液体摇匀,交换位置后,分别倒在两人面部,浇花了他们的浓妆,让脸看起来抽象又可怖。


这时,周围的人开始用一种听不懂的语言低声念叨这什么,诵经一般。伊索想跟着张嘴又不知道内容,他瞥了一眼约瑟夫,发现这家伙居然在背九九乘法表,内心挣扎一番,跟着念了起来。


鬼媒人那边也没闲着,用剪刀各取了两人一缕头发,打结后塞到一个布娃娃体内,用一根长长的桃木钉,将布娃娃钉在女尸腹部。然后拿出一柄匕首,走到棺材尾端,在女尸脚踝处各划了一道。


最后一项流程,以鬼媒人为首,大家依次上前对着尸体鞠上一躬,就可以合棺下葬了,有点类似遗体告别。


伊索小心的跟着伊莱鞠完躬回到原来的位置,发现身后的约瑟夫有些欲言又止,奈何眼下没法开口,只是在他手背上轻点两下。


由于不能让外人知道墓穴的具体位置,之后的下葬仪式,他们这些“外人”是不能参与的。见人群散去,伊索受不了这压抑恐怖的氛围,拉住伊莱和约瑟夫就往外走。


一出大门,约瑟夫就忍不住对两人说道:“那女孩我见过。”


伊索讶异,最近碰到的死人,他都认识,未免太巧了吧?


约瑟夫在伊索脸颊上捏了一把,继续道:“别看我,你也见过的。那个跳楼的珍妮记得吗?我们去警局帮忙的时候,有一波学生也在那里做笔录,其中就有刚刚那个女孩。”


伊索没工夫吐槽他在别人办案时还有心情看漂亮妹子,有些激动地把自己的发现也说了出来:“那姑娘应该没去世多久,而且她手腕上有捆绑的痕迹。这尸体究竟是怎么来的,伊莱你……”


两人看向伊莱,才发现他双眉紧锁,一脸严肃。“事情有些不对劲,你们注意到鬼媒人割脚踝的动作了吗,据我所知,有些凶残的奴隶主对待想逃跑的奴隶时,才会用到这种刑罚。也就是说,这具女尸不是‘自愿’结冥婚的。”


约瑟夫的脸色也沉了下来:“买卖尸体?或者……就是他们杀害了那个女孩。”


冥婚对象的条件十分苛刻,家底殷实的富贵人家因为爱子心切,往往不惜一掷千金,有心术不正之人想从中牟取暴利也不是不可能。


伊索听了两人的对话,不禁倒吸一口冷气:“我们……报警吧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都是我胡诌的,酒杯指交杯酒,娃娃指传宗接代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评论(6)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