愫包子

【巍澜】饲龙 11

这章主要讲故事,推一下剧情(我居然还有剧情这种东西?)

不太擅长,我随便写写,你们随便看看……


第十一章


走在最前方的林静一挑眉:“你给小家伙下药了?”


赵云澜不搭理他,轻轻拍着怀中的沈巍,对后面的祝红和大庆说:“他这两天都没睡好,你们怎么照顾的?”


大庆偷偷瞄了眼赵云澜,见他脸色还算正常,便大着胆子说:“相思成疾这种事,我们也没招儿啊,难道要我们陪睡?那老赵你肯定更生气。”祝红也点头附和:“不辞而别的是你,逾期未归的是你,最后背锅的却是我们。哎,人生啊……”


赵云澜揉揉鼻子,“行了,说正事吧。我为查大庆所言之事,去了趟阎王殿……”


那日赵云澜离家后,径直去了鬼界阎王殿,十殿摆了一番架子后说并不知情,他懒得墨迹,提步要走,却见躲在一旁的判官老头神色有异,便使计诈他。判官支支吾吾的说在一位旧友居所见过此物,那时他尚未听闻青龙出世的消息,就没多想,可后来再要去找,却断了音信。抄下那人的地址,离开阎王殿,没走多远就碰到了林静。


林静机缘巧合得到几张所谓的秘药配方,看到上面写着龙血龙鳞,嗤之以鼻表示不信。给他方子的人见状,讲了不少有关青龙的小道消息,说的神乎其神,勾起了林静的兴趣。为一睹青龙真容,他顺着消息来源查到鬼界,正巧遇到赵云澜。两人聊过之后,林静才知道自己心心念念的青龙就在眼皮底下,索性结伴继续查。


两人按照地址找到一处偏僻的宅邸,里面破败不堪,显然荒废已久。赵云澜在床下的暗格中找到一本手记,大致内容是说:屋子主人年轻时得了一种怪病,耗费毕生积蓄也寻不到治愈之法,正要放弃之际,有人托梦给他,说用龙血浸泡全身七七四十九日便可脱胎换骨。屠龙这种事凭一己之力简直是痴心妄想,于是他想了个法子,杜撰出一些有关龙的秘药配方和神兵的锻造方法,将其散播出去。届时,有野心的人自会聚集起来,他躲在人后坐收渔利便可。但造化弄人,计划实施几日之后,这人就病故了。


“弄明白事情始末,老赵惦记他家小宝贝,于是我俩就回来了。”林静品着茶,结束了汇报。


“我瓜子都摆好了,你就给我讲这个?”祝红翻了个大白眼,“本以为能八出神魔大战之类的惊天秘闻呢,没想到就是一个命不久矣的神经病在故弄玄虚,简直荒谬!”


“虽说始作俑者不在了,但传言却愈演愈烈,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?”大庆看向赵云澜。


赵云澜沉思片刻,道:“以彼之计还施彼身。大庆,找人把这事写成话本,越夸张越好。祝红,尽可能多的联系说书先生帮我们造势。林静,去香火旺盛的庙宇,宣扬龙乃祥瑞所化。一个月后回来汇报情况。”说完便抱着沈巍离开了。


剩下的三人面面相觑,总觉得刚刚那番话的言外之意是:好几天没有和我家小宝贝亲亲密密的粘在一起了,你们几个有多远滚多远,别来碍眼!


林静更是可怜,每次回来待不了多久就被撵出门去,今天更是连水都没顾上喝一口,还敢妄想小青龙?感叹了一声色令智昏,认命的去执行任务。


俗话说的好:小别胜那啥。沈巍睡饱后醒过来,面色恢复健康红润,埋在赵云澜怀里撒了会儿娇,才后知后觉的发现,诺大的昆仑仙府就剩他们二人了。


TBC.

评论(4)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