愫包子

【摄殓】庄园诡话 10


十、冥婚


第二天,由于伊莱没说具体时间,伊索也不敢出门,这一等就等到了下午。敲门声响起时,他还在犹豫,生怕这重口味神棍儿强制给他开启新大门。


“伊莱,要不还是别去……约瑟夫?”


门外的约瑟夫抱着一捧向日葵面露悲伤,“宝贝,为什么每次从你口中听到别人的名字,我的心都会痛,劳拉、珍妮、今天又多了个伊莱……”


伊索还没来得及回答,就被另一个声音打断了:“能别把我和死人混为一谈吗?约瑟夫先生?”


伊莱一身白袍站在不远处,笑的人畜无害,却把约瑟夫吓了个激灵,抱着伊索的胳膊不肯松手。走近后看到他怀中的花束,伊莱挑挑眉,说:“信念、忠诚、爱慕,挺有心机的嘛,就看你能沉默多久了。(注①)”


左右看看,伊索一头雾水地将两人让进屋内,奉上亲手冲调的……速溶咖啡,“我看你俩都喜欢去咖啡馆,特意准备了一点。”


“小伊索一直在期待我的到来吗,真可爱~”约瑟夫捧着马克杯,陶醉的嗅着,仿佛它比杰克的走私货还要香醇。


伊莱无语,用眼神询问好友:你给他喝的什么迷魂汤?


伊索连连摆手。


咖啡喝得差不多了,伊莱掀开袍子从裤兜里掏出一张照片,捏在手里晃了晃,“出发之前先给你们普及一下知识,免得犯了忌讳。”


被默认加入到出行行列的约瑟夫兴冲冲接过照片, 凑到伊索身边挨着他一起看。


照片很糊,颜色也有些失真。一对男女闭着眼睛脸色惨白,身穿中式喜服,中间是一大簇绸缎挽成的花,两端分别绑在两人手腕上。背景太过晦暗,只依稀分辨得出几只点燃的蜡烛和周围摆放的贡品。整个画面看不出哪里有问题,但就是让人不舒服,遍体生寒的那种。


“看得怎么样了?”伊莱用指甲敲打着空掉的杯壁,催促到。


约瑟夫和伊索对视一眼,异口同声的说:“拍照/化妆技术没我好。”


伊莱在伊索脑门上弹了一下,看了眼约瑟夫,没敢动手。约瑟夫则趁机将伊索抱进怀里,在他被打的地方又揉又亲。


好不容易从老流氓手里挣扎出来,伊索赶紧给好友使眼色:“这照片到底怎么了,看得人瘆得慌。”


伊莱清清嗓子,终于开始认真讲解:“这照片是从神秘的东方流传出来的,他们那边的人很重视婚丧嫁娶,连死人都不例外。若有尚未婚配的早夭之子,便会托‘鬼媒人’寻来八字相合的异性尸体,举行婚礼,并骨合葬,称为冥婚。原本,这个过程是不允许被外传的,别说照片,连文字记载都少得可怜。这位摄影师仗着对方不熟悉拍照技术,钻了空子,至于他的下场,我就不详说了。”


“少吓唬人,我今天连相机都没带。”约瑟夫哼了一声,抓着伊索手指来回拨弄。伊索看出他的强装镇定,给面子的没有戳破。


“冥婚仪式的观礼人数也是有讲究的,正巧有几个人事出突然去不了,才能带你们混进去。到了那里切记别人干什么,你们就跟着干什么,不要随便发问,更不要乱碰东西。”伊莱补充了几句,再次掀开袍子一通摸索,将一枚硬币大小的金属圆牌抛给伊索,上面雕着一只栩栩如生的衔尾蛇(注②),精致古朴。“辟邪的玩意儿,你带着有个心理安慰。”


准备妥当,一行人便出发了。伊索趁伊莱没注意,把衔尾蛇牌子递给约瑟夫。约瑟夫挑眉接过,明知故问道:“给我做什么?”


伊索有些不好意思,“妖魔鬼怪应该更喜欢你这样的小白脸,再说,我经常跟死人打交道,经验比你丰富。”


“担心我就直说,怎么还吃妖魔鬼怪的醋啊?”约瑟夫将牌子装进兜里,拥抱对方以示感谢。伊索对他时不时的亲密举动已经习以为常了,只是象征性的推了推,就由着他抱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

①:向日葵的花语是信念、光辉、高傲、忠诚、爱慕,寓意是沉默的爱,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。

②:伊莱眼罩上的那个图案,柏拉图形容衔尾蛇为一头处于自我吞食状态的宇宙始祖生物,它是不死之身,并拥有完美的生物结构。

(参考百度百科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评论(4)
热度(1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