愫包子

【巍澜】饲龙 1

练练笔

自行避雷

架空AU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一章


天地混沌初开,分仙、人、鬼三界,昆仑地脉将其连接贯通,亦是天下灵气汇集之所。万年前,三界争夺灵气,致使天下大乱、生灵涂炭,赵云澜凭一人之力将战祸平息,威名远扬,世人奉为【昆仑君】,永驻昆仑地脉。


赵云澜本是散仙,却因贪恋世俗赖在人界。昆仑清冷,他却喜好热闹,搞了个百年一次的三界集会,早前叫做【梦间集】,后来因涉及到版权问题作废了,至今也没个正式的名字,不过名声却是响当当的,每每开市,皆是各路人马齐聚,其中不乏三界中有头有脸的人物,所售之物更是和璧隋珠、吉光片羽一应俱全。


集会为期三日,因为自家两只仙宠——猫妖大庆和蛇精祝红打得不可开交,被赵云澜武力镇压后,最后一天才得空出来。


“这次要是没淘到宝贝,你俩就仔细身上那张皮吧!”


赵云澜松松绾了个发髻,还有几绺调皮的跑了出来,身上的深蓝长袍灰扑扑的,没什么仙气不说,甚至还有几分邋遢,可惜了一副好皮囊。他身后跟着一猫一蛇,随了主人的性子,灰头土脸的像未开神智的野生动物,完全没有其他仙宠的华丽高贵。


“老赵你偏心,祝红每个月都蜕皮,我可就一张!”


“死猫!你知道老娘的蛇蜕有多金贵吗!还有啊老赵,咱们就不能好好打扮一番再出门么?好歹我化形后也是个大美女啊!”


“微服私访懂不懂?财不外露懂不懂?都给我安静点,马上就到了。”


赵云澜一行人在集市里溜溜哒哒的闲逛,像在挑选大白菜的中年妇人。那一身行头,成功的掩饰了他的身份,多少人擦肩而过,都没能认出来,这就是大名鼎鼎的昆仑君。他走到一个小摊前停下,捏起个小瓷碗,小声对大庆说:


“死猫,前几天你不是把饭碗砸了么,用这个代替怎么样?”


大庆翻了个白眼,开什么玩笑,自己的饭碗可是老赵从仙界带来的,万年前的老物件!


摆摊的后生看到有客人来,手脚麻利的跑过来,一通闭眼瞎吹,“这位客官好眼力,您手中这茶碗,可是昆仑君用过的,你看看这质地,这成色,还有上面的花纹,天上有地下无啊!您把它买回去,喝水都喝的是仙气,就算您舍不得用,供起来也是好的嘛!如果这件您不喜欢的话,里边儿还有昆仑君用过的痰盂,昆仑君用过的夜壶,昆仑君用过的腌菜缸……”


“打住,您是去昆仑君那儿抄家了么?这么齐全?”


“不劳您挂心,鄙人自然有鄙人的渠道,这属于商业机密,不可说不可说……哎,客官您别急着走啊,价钱好商量!”


赵云澜走的头也不回,还小声嘟囔着:“老子可是仙,是三界之光,怎么能跟屎尿屁扯在一起,气死我了!你俩别笑了,回头去那小子身上摸件宝贝,老子的名号可不是白用的!”


又逛荡了两圈,没什么能入眼的东西,赵云澜长叹一声,准备领着自家仙宠打道回府,一抬腿却不知被什么绊了一下,摔了大马趴。由于事出突然,赵云澜只来得及摆个优美的落地姿势,刚要起身,就听见一个极微小的声音嗫嚅道:


“对……对不起啊这位爷……您没事吧……都怪我没看好这颗蛋……也不知道怎么回事……它突然就动了……对不起对不起……您有没有伤着?”


赵云澜努力地听着这蚊子叫似的声音,成功提取到一个关键词——【蛋】。绊倒自己的东西现在还压在肚子下面,略微感受了一下,确实圆乎乎的,个头还不小。赵云澜翻身坐起,毫无形象的当街研究起那颗蛋来。


那颗蛋足有脑袋大,通透雪白,青色的花纹错落有致,像一幅写意山水,对着太阳看去,四周仿佛镶了金边,圣洁无比。赵云澜轻轻摩挲着蛋壳,触感光滑,带着一丝丝温度。那颗蛋轻轻一颤,像是回应,又像是怕痒。


“小子,你叫什么?”


那人还在小声的嘀嘀咕咕,突然听到对方发问,有片刻的愣神,随后继续用那种快咽气一般的语调回答道:“我叫……郭……郭长城。”


“你这蛋怎么卖,我买了,详细介绍一下。”


“蛋……是我捡来的……我也不清楚是什么蛋……”


“这么大个宝贝,你随手就捡到了?给我传授一下经验,我长这么大,就没捡着过什么好玩意。”赵云澜一边说,还一边暗搓搓的瞥了一眼大庆和祝红。


两只仙宠眼观鼻,鼻观心,装作天真懵懂的样子。


郭长城把赵云澜扶进凉棚里,从角落拖出两个蒲团,还贴心的给一猫一蛇倒了碗清水。赵云澜斜倚在蒲团上,把蛋搁在怀里抱好,然后开始听故事。


TBC.

评论(4)
热度(131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