愫包子

【巍澜】饲龙 3

练练笔

自行避雷

轻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三章


赵云澜当然知道这蛋是难得的宝贝,就算隔着蛋壳,也能感受到精纯浓郁的灵力,不是上古神兽,也是万里挑一的稀罕仙宠。得亏是被活菩萨似的郭长城捡到,要是碰上什么歪门邪道的修仙人士,或是心思不正的妖灵异兽,指不定是怎样一番煎炒烹炸呢。


其实,赵云澜是有点关心则乱,越是厉害的家伙,自保的手段就越是高强,别说是煎炒烹炸,能把这蛋壳划出痕迹,都算颇有能耐了。


铺好床褥,熄了蜡烛,赵云澜抱着他的宝贝蛋准备就寝,刚一躺平,又受惊一般猛然坐起,吓得打算蹭床睡的大庆都炸了毛。


大庆不满的喵了一声,赵云澜根本不待了搭理,重新点上灯,捧着蛋自言自语道:


“居然忘了认主,睡觉的时候让人偷走我可上哪儿哭去呀。给你起个什么名字好呢……你看你沉甸甸的,蛋壳上的花纹又很像我巍巍昆仑……就叫【沉巍】如何?甚妙甚妙!”


赵云澜说着便咬破食指,龙飞凤舞的写下两个大字,自我满足的点点头。


“老赵,错了,这是【沈】不是【沉】。”


被大庆这么一提醒,赵云澜才发现这【沉】字真的写错了,但想改已经来不及。说话间,【沈巍】两个字发出耀眼的金光,片刻后渐渐隐去,那蛋似乎很满意自己的新名字,滴溜溜转了两圈,又蹭了蹭赵云澜的手。


“沈也不错啊,通假字懂不懂,听着就很有文化,它自己也喜欢。”


“你们开心就好,可以睡觉了吗?”


大庆打了个哈欠,挪动着肥硕的身体努力往床上爬,眼看胜利在望,却被正主一脚踢翻在地。


“滚回你的猫窝去,床是我和沈巍的!”


那天起,赵云澜就像个奶妈似的,养起了蛋,走哪儿抱哪儿。


说来也奇怪,这蛋在赵云澜身边时不时打滚转圈蹭手手,但旁人一碰,就冷漠的跟石头蛋子一样,纹丝儿不动。


“我觉得这小家伙,是把老赵你当母亲了。”


林静嗦着根卤鸡爪,话说的不清不楚。


“我知道自己散发着母性的光辉,但是你,请带上你的鸡爪,滚出我的书房!”


“别这么无情嘛,我也就能在你这儿开个荤。”


“说的什么话,你那究竟是嘴还是茅坑,堵不上的吗?目不视恶色,耳不听淫声,口不出敖言,能以胎教。可懂?”


“懂懂懂,贫僧这就走了,下次回来不知何时,施主勿念。”


林静吐出最后一根鸡骨头,又使劲嘬了两下指头,然后双手合十,躬身退出书房,还贴心的关上了门。


赵云澜把蛋轻轻放到一个精致的丝帛软垫上,翻开之前看到一半的志怪小说,津津有味的看起来。没过一会儿,觉得有东西在扯自己头发,抬眼一看,一簇乳白色的灵气,像触手般从蛋里伸出,正勾着自己刘海晃来晃去,发现赵云澜在看它,原地转了一圈,滴溜溜滚进对方怀里。


“怎么?想让我陪你玩?真是个粘人的小家伙!”


赵云澜把蛋抛起又接住,这抛高高的亲子游戏成功取悦了小家伙,在手心里打着滚撒娇。赵云澜哪受得了这个,一脸傻笑的再次把蛋抛向空中。


有了上次的经验,沈巍不满足于直上直下了,再最高点连续翻了好几个跟头,险些把赵云澜的小心脏吓出来,他赶紧站起身把蛋接到怀里,伸手在蛋壳上轻轻一弹。


“调皮!摔着你怎么办!糊一地多难扫啊!不过你也真是厉害,还没孵出来就能随心所欲的操控灵力,长大还了得?咱们了说好了啊,我虽然不够好,缺点毛病一大堆,但一定尽我所能好好养你。所以你呢,以后可不许看见比我好的人就跟着跑了!听到没有?”


那颗名叫沈巍的蛋,在赵云澜心口处点了几下,应了这个约定。


赵云澜看着它,心里暖暖的,“一定是我多虑了,这世上哪有比我更好的人!”


TBC.

评论(13)
热度(10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