愫包子

【瓶邪】金铲、银铲和铁铲

#童话系列#

沙雕文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吴邪收到一张藏宝图,按照上面的标记与提示找到一座古墓,学着记忆里三叔的样子拿着罗盘四处看了看,确定好地宫的大概位置,掏出工兵铲就开始挖。


挖着挖着,下面突然一空,塌出个洞来,一个没抓稳,铲子掉进了洞里。吴邪下意识去捞,承重突然改变导致坍塌范围扩大,连人一起滚了进去。


好在洞不深,除了被吓了一跳,并没有受伤,洞口的坍塌似乎也不再继续。


吴邪拍拍土站起身来,发现居然有亮光,光源正是自己对面墓墙上的一盏长明灯,不知多少年过去了居然还一直亮着。借着这微弱的亮光,吴邪观察起周围的情况,墓室成正方形,地面是巨大的青石板拼接而成,四面墙壁光滑平整,没有任何浮雕壁画。墓室正中间有一口石棺,也是光秃秃的,除此以外,别无他物。


但就是这个“别无他物”,让吴邪瞬间吓出一身白毛汗,自己掉进洞里的铲子,凭空消失了。


吴邪努力让自己保持冷静,思考着各种可能性,准备用胖子的枚举法逐个试验。


然而就在这时,石棺突然动了一下,紧接着就是石头摩擦发出的刺耳声音。吴邪意识到,石棺从里面被打开了……


心里说着快逃快逃,然而两腿发软站都站不起来,自嘲自己还真是倒霉体质。


就在这时,石棺中坐起一个人,手中拿着三把铲子。


吴邪设想过棺里可能是各种粽子,但唯独没料到是眼下的局面。那人穿着连帽衫,皮肤完整、五官健全、眼神清明、甚至还有几分好看。


“我是住在这个墓里的神仙,张起灵。”


墓里有粽子的见多了,还是头一次碰到墓里有神仙的,见对方没有伤害自己的意思,吴邪壮着胆开口:“我的铲子掉进来了,我进来找。”


那个叫张起灵的神仙晃了晃手中的三把铲子,问道:“你要带走金铲子、银铲子、铁铲子还是我?”


吴邪不敢对神仙说谎,选了铁铲子。


谁知张起灵拿起铁铲子,猛一发力,生生掰成了两截,很随意的往旁边一丢,接着问:“你要带走金铲子、银铲子还是我?”


吴邪想了想,金的他应该掰不动吧,“我选金的。”


话音刚落,被掰断的金铲子也被丢在一边,张起灵的声音再次响起:“你要带走银铲子还是我?”


没等吴邪回答,银铲子也报废了,于是他莫名其妙的把张起灵带回了家,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


END.

评论(13)
热度(1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