愫包子

【王叶】SAYONARAベイベー

目录在此

#一歌一脑洞系列#

这个系列OOC是一定有的啦╮(╯▽╰)╭

第一发是被好多B站up主用烂了的《SAYONARAベイベー》

看完歌词翻译生生听哭我啊!不过被我强行HE了~

由于音乐有版权问题,不能直接贴过来

强烈建议听一遍再看文

歌词翻译戳这儿


——————

工作狂王杰希X患得患失叶修

 

“记得好好吃饭,不许吃泡面,不许吃凉的,我忙完就回去,再见。”

 

“……不许说再见。”

 

“好,都听你的。”

 

偌大的房子里,叶修坐在冷冰冰的地上,听着手机里传来挂断电话后的忙音,喝完最后一口泡面的汤汁,抬起手腕抹了下嘴,再将手上的油渍蹭到身后华丽的布艺沙发上。

 

呵,都听我的?我要你陪的时候你却总是说忙。

 

王杰希和叶修在一起快一年了,是王杰希追的叶修,那时两人刚毕业,王杰希成绩优异口碑良好,被知名的大公司看上,直接做了企业高管,而叶修呢,和大学时没什么两样,在网吧当个小网管,和几个朋友组了支战队,打打比赛,因为技术相当牛叉,知名度越来越高,从区赛打到省赛再到全国比赛,甚至游戏官方人员曾出面邀请他做职业选手,但因为王杰希的突然表白,初尝爱情的叶修毅然拒绝,连网管也辞了,在家做代练,写攻略,收入也不少。

 

但可笑的是,自己选择了留下,但并没有增加两人相处的时间。

 

王杰希位高权重,但毕竟是新人,挤兑他的人可不少,也不知是用了什么魔法,一年里把位子坐得稳稳的不说,负面的声音也越来越少。这也就导致,他几乎把全部的时间都放在了工作上,一个应届毕业生,不靠任何裙带直接成为管理层,且一年加薪三次,真是前所未有,闻所未闻。

 

王杰希的工资卡,在刚入职时就交给了叶修,而叶修要的,却不是这一张小小的卡片。

 

叶修坐在地上抱着笔记本,写游戏攻略,觉得身上有些凉,可是那个会给他披上外衣的人并不在,抬头看看空荡荡的房间,糟糕,又开始想他了。

 

和现在大多数中学就开始有恋爱史的青年不同,叶修在这方面一直没开窍,直到王杰希说喜欢他,一点一点教给他什么是爱情。被巨大的、甜蜜的爱意冲昏了头脑,义无反顾的出柜了。热恋期间的叶修傻乎乎的,经常会上网搜索“男朋友一见面就亲亲抱抱说明什么”,“想让男朋友更加喜欢自己该怎么做”这类可爱到不行的问题。叶修深爱着王杰希,仿佛要把积蓄了二十来年的感情全部掏出来送给他。他以为两人会这样一直甜蜜下去,但现实却是王杰希在家陪他的时间越来越少。

 

是不是……不喜欢了……

 

不是没有这样想过,但是看王杰希不管多累,都会把房间打扫好,每天不重样的早餐,一到饭点都会响起的电话,又把这念头否决了。

 

他是爱我的……吧……

 

“大眼,我想你了,一个人在家好寂寞啊。”

 

“抱歉叶修,现在在开会,晚点我给你打回去。今天不加班,晚上带你吃好吃的去,再见。”

 

“……你又忘了,不许说再见。”

 

“宝贝我错了,就先这样啊。”

 

挂断的手机掉在电脑键盘上,敲出一行乱码。

 

叶修心里很涩很慌,他强迫自己去想待会儿王杰希会带他去吃什么,去浴室泡了个澡。

 

磨磨蹭蹭的洗完,发了会儿呆,看了几页书,打了一盘游戏,已经是晚上八点了。

 

王杰希是六点钟下班……

 

“现在在哪?”

 

“这么着急,是不是饿了,先吃点零食垫垫,临时有点事情要处理。”

 

“说爱我。”

 

“我爱你,一直都是,怎么了突然提这种要求。”

 

“没什么,再见。”

 

“不是不许说再……”

 

嘟——

 

叶修第一次主动挂了电话,默默在心里做了一个决定。

 

说起手机,以前的叶修从来不用这玩意的,但是在自己被思念折磨的噬骨挠心时,只有它能稍稍缓解一下。见不到人,听听声音也是好的。

 

王杰希回到家,叶修已经睡熟了,简单的冲了个澡,惯例去亲吻叶修的唇,却发现了他眼角残留的泪痕,心一下子痛的喘不过气来。轻轻的抱住这个比自己更重要的人,叶修感觉到熟悉的怀抱,下意识的蹭过来。

 

第二天,睡饱的叶修醒过来,想到昨天的决定,整个人的气压有些低,以后也许不会跟王杰希见面了,等他下班回家,就和他说分手。说什么想他、爱他,其实更在乎的是金钱地位和工作吧,虚伪!

 

愤愤的把被子一踹,翻身坐起,却发现平时早就去上班的王杰希在自己身边睡的正香,没有被子的遮挡,叶修看见他穿的是自己在淘宝给他买的海绵宝宝睡衣,有点可笑,但心里暖暖的,多久没有一睁眼就见到自己的爱人了。

 

那那那……要不要提分手啊,自己还没准备好说辞呢,这人怎么不安剧本来!

 

叶修还在纠结着,王杰希冻醒了。看着心爱的人鼓着腮帮子坐在自己身边,忍不住抱住他温柔的亲了亲。

 

叶修有些懵,老半天才蹦出一句:

 

“你还没刷牙呢!”

 

“我洗漱完,做好早餐,才回来接着睡的。”

 

“哥没刷啊!”

 

“你十年不刷我也亲的下去。”

 

“口味真重啊你,等等,我不是要问这个,你怎么回事,今天不上班吗?”

 

“辞了。”

 

“哈?你……你不是最喜欢上班了么?”

 

“傻瓜,上班那么累,怎么会有人喜欢啊。”

 

叶修在游戏圈里是知名的战术大师,但此时的他有点质疑自己的智商了。正捉摸着王杰希的话是几个意思,整个人就陷入了温暖的怀抱。

 

“叶修,这一年来陪你的时间太少了,对不起。按照我的计划,在三年内挣够咱俩后半辈子的钱,然后就结婚,一心一意的陪你,但每次一接到你打来的电话,说你想我,我这心里就不是滋味儿,可能我的规划是有些问题,但你要相信,我爱你是真的,你想我,我又何尝不是想你想到发疯呢。我这一年不光上班存了一笔钱,还找了很厉害的前辈学了投资炒股。昨天有事是因为接到你的电话,终于受不了见不到你的人了,太折磨,于是临时决定辞职了。以后咱都在家里挣钱,天天腻在一起,你可不许嫌我烦。”

 

叶修的泪水在眼眶里转啊转,狠狠地吸了吸鼻子,骂道:“王大眼你个混蛋,你这狗屁规划怎么没跟哥说过,你在为咱俩未来拼搏的时候,我却像个怨妇一样总是抱怨你不陪我,哥也是个爷们好不好,这个家我也要承担一半,你把我当什么啦?”

 

说着说着还是哭了出来,不过俩人把话说开了,眼睛哭着,心里却是笑着。

 

叶修这一天跟屁虫似的粘着王杰希,晚上洗了澡出来,却到处找不到王杰希。

 

不会……是一场梦吧。

 

急里忙慌的去找手机。

 

“你在哪里?”

 

“啊?怎么了叶修?出什么事了?”

 

“我问你在哪里呢,回答我啊。”

 

“我下楼扔垃圾啊,顺便帮你买牛奶,怎么了?停电了?停水了?没有沐浴露了?别着急,别哭,我马上回去。”

 

“额,没事,哥能有什么事啊,帮我买包烟啊。”

 

“风太大没听清,我到楼下了,爱你哟~”

 

“切,我也爱你。”

 

没有说再见,很好,我不会离开你,也不会让你离开,所以不需说再见。


——————

可能写得不太好,但我就是想写嘛

顺便求推歌~

评论(4)
热度(4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